很多人对春来茶馆与阿庆嫂的故事耳熟能详。当时新四军和阿庆嫂就是依托茶杯、茶水和几碟小菜组成密码信息,传递着情报。比如将茶杯盖朝外靠在茶杯边上意思就是指“上午”,茶杯盖朝里合于桌面意思就是指“下午”,搭配茶水往往有几碟小菜,其中“豆”被用来指示时间,不管是“青豆”还是“茴香豆”,茶客抓几颗放在桌上配合茶盖,即可清晰的传递出情报所示的时间。据说茶客还会拿“瓜子”指代鬼子,将红菱指代“江抗”、“民抗”或其它抗日同志。将这些信息一结合,比如一位茶客茶杯往里,桌上四颗豆子,一把瓜子,两枚红菱,外人看来毫不起眼,却已


很多人对春来茶馆与阿庆嫂的故事耳熟能详。当时新四军和阿庆嫂就是依托茶杯、茶水和几碟小菜组成密码信息,传递着情报。比如将茶杯盖朝外靠在茶杯边上意思就是指“上午”,茶杯盖朝里合于桌面意思就是指“下午”,搭配茶水往往有几碟小菜,其中“豆”被用来指示时间,不管是“青豆”还是“茴香豆”,茶客抓几颗放在桌上配合茶盖,即可清晰的传递出情报所示的时间。据说茶客还会拿“瓜子”指代鬼子,将红菱指代“江抗”、“民抗”或其它抗日同志。将这些信息一结合,比如一位茶客茶杯往里,桌上四颗豆子,一把瓜子,两枚红菱,外人看来毫不起眼,却已然精确的传递出了()的情报信息。

A.两个抗日小队上午四时阻击鬼子

B.两个抗日小队下午四时阻击鬼子

C.四个抗日小队凌晨两时阻击鬼子

D.四个抗日小队凌晨两时阻击鬼子

正确答案:B

根据题目所述的密码信息,茶杯盖朝外靠在茶杯边上意思就是指“上午”,茶杯盖朝里合于桌面意思就是指“下午”,而搭配茶水的豆子可以用来指示时间,那么可以根据茶客手中的情报信息推断出答案。

题目中茶客茶杯往里,桌上四颗豆子,一把瓜子,两枚红菱,根据题目所述的密码信息,“茶杯往里”代表“下午”,四颗豆子则是指示“四时”,而“瓜子”是指代鬼子,“红菱”则是指代“江抗”、“民抗”或其它抗日同志,综合这些信息,可以得出答案是B. 两个抗日小队下午四时阻击鬼子。


Tag:密码知识竞赛 时间:2023-04-21 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