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539题)


2021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题库及答案(539题)

1.约翰·霍兰德将人的职业性向分为六种类型,其中表现为顺从、高效、实际、缺乏想象力、缺乏灵活性等个性特征的人的职业性向属于()

A.企业性向

B.常规性向

C.现实性向

D.社会性向

正确答案:B

2."5W"归零思考法中的"What you can be in the end"是指()

A.我想干什么

B.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

C.自己最终的职业目标是什么

D.我能干什么

正确答案:C

3.()阶段,企业基本上完全由创业者所掌握或控制。

A.起步阶段

B.高速成长阶段

C.成熟期

D.稳定期

正确答案:A

4.()是企业首要的、最有价值的人力资源。

A.技术人才

B.创业者

C.财务人才

D.营销人才

正确答案:B

5.()是指按一定的训练程序,学习有意识地控制或调节自身的心理生理活动,以达到降低机体唤醒水平,调整因紧张刺激而紊乱的机体功能的目的。

A.认知训练

B.放松训练

C.康复训练

D.呼吸训练

正确答案:B

6.2021年3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答中外记者问指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仍然很大。请问2021届毕业生总数为()万人?

A.709

B.809

C.909

D.1009

正确答案:C

7.2021年,我省某高校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辅导员,以下哪个同学能通过招聘资格审查?

A.团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7岁

B.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8岁

C.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本科学位,23岁,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2年

D.预备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6岁,曾担任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1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2020年11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出台《关于加强高等学校专职辅导员配备工作的通知》,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导员要求:应聘人员应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以上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如果是应届生毕业生,需在高校就读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1年以上

8.21世纪组织发展的核心资源是()

A.网络资源

B.信息资源

C.土地资源

D.人力资源

正确答案:D

9.CAS VE循环模式由美国心理学家盖瑞.彼得森(GaryPeterson) 、罗伯特.里尔登(James Sampson) 等人提出,它不包括:

A.沟通

B.规划

C.综合

D.执行

正确答案:B

10.MAIR是指创办企业的关键因素, MAIR中的M是指() 。

A.动机

B.能力

C.想法

D.资源

正确答案:A

11.MBTI四个维度中的两极正好组合成() 种人格类型。

A.4

B.8

C.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