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第一个以()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第一个以()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

A.梅花鹿

B.丹顶鹤

正确答案:B

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以鹤类等大型水禽为主的珍稀水禽分布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繁殖地。保护区内拥有世界闻名的扎龙湿地,扎龙湿地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也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丹顶鹤属于濒危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世界丹顶鹤不足2000只,扎龙有400多只。丹顶鹤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东北,其他国家有蒙古东部,俄罗斯乌苏里江东岸,朝鲜,韩国和日本北海道。梅花鹿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分布比较广泛,南北都有。

不知道你是不是听过这首歌《一个真实的故事》:“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走过这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这首歌源自于一个发生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的真实故事:出身于驯鹤世家的徐秀娟,从小就和丹顶鹤一起长大,大学毕业后毅然从事丹顶鹤的保护工作。23岁那年,她为了寻找一只走失的幼鹤,因疲劳过度,淹没在了沼泽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很忧伤也很动听的一首歌,听听吧。


Tag:黑龙江 扎龙 自然保护区 时间:2021-03-04 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