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法国重商主义之父、工业之父的政治人物是谁?


被称为法国重商主义之父、工业之父的政治人物是谁?

A.科尔贝

B.哈格里夫斯

正确答案:A

让-巴蒂斯特·科尔伯特(Jean-BatisteColbert,1619—1683年)是法国路易十四时代卓越的财政大臣,伏尔泰曾称誉其为“治国良相”。特别重要的是,他将重商主义付诸持久的实践,极富创造性地扶植了法国的制造业,可谓法国的“工业之父”。在经济学话语中,重商主义往往也被称为“科尔伯特主义”,由此可见科尔伯特的历史地位。伊奈丝·缪拉编著的《科尔贝》由科尔伯特的家族后人依据家族档案撰成,全书描述和分析了传主早期的个人奋斗、中年崛起的时代背景、对“太阳王”时代的巨大贡献等丰富内容。该书特别展示了科尔伯特通过建立重商主义体制而为国家建功立业的诸多历史细节,揭示了重商主义战略与国家崛起的因果关系。


Tag:重商主义 法国 格里 时间:2021-02-03 20: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