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位不是印象派画家?


下列哪位不是印象派画家?

A.雷诺阿

B.马奈

C.塞尚

D.毕加索

正确答案:D

这道题理解起来不太容易。毕加索,属于立体主义画派,西班牙画家、雕塑家,法国共产党党员,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他于1907年创作的《亚威农少女》是第一张被认为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作品。立体主义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个运动和流派,追求碎裂、解析、重新组合的艺术表达。毕加索的作品中,有着无数长着三只眼睛,几个乳房的怪人,使他成为二十世纪最具争议,也最有影响的艺术家。印象派是19世纪后半期诞生于法国的绘画流派,印象派画家对瞬间视觉感受,对光线、色彩、氛围、笔触的关注,超过对社会历史、宗教、伦理的关注,反对当时占正统地位的古典学院派,反对日益落入俗套、矫揉造作的浪漫主义绘画。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毕沙罗、雷诺阿、德加、塞尚、梵高、高更等人。从时间上看,印象主义在前,立体主义在后。


Tag:印象派 画家 时间:2021-02-13 2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