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吴用的诱使下火并王伦,并尊晁盖为寨主的人是谁?


在吴用的诱使下火并王伦,并尊晁盖为寨主的人是谁?

正确答案:林冲

火并王伦的故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林冲因为他的妻子被太尉高俅的样子高衙内看重而被屡次陷害,走投无路之下,只能在柴静的推荐下无奈落草为寇。林冲投奔梁山时,当时的梁山寨寨主是王伦,王伦此人心胸狭窄,难以忍受那些能力比他高的人,因此在武艺高强的林冲想要入伙梁山时,他就百般刁难林冲,还向林冲索要投名状,对此,林冲感到非常郁闷不满,最后还是因为柴进的推荐才得以加入梁山。

到了后来,晁盖等人也都前往梁山投奔,嫉贤妒能的王伦害怕晁盖抢走他的寨主之位,就托词拒绝晁盖他们的入伙。而就在这个时候,在吴用的计谋诱使下,早已对王伦相当不满的林冲一气之下火并王伦,将他杀了。之后,林冲与其他人共同推立晁盖成为梁山寨的第二任寨主,就此开创了梁山寨的新局面。


Tag:寨主 时间:2021-01-27 13:58:11

相关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