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十个藏族自治州中,哪一个被费孝通先生称为“青藏高原的窗口”?


我国的十个藏族自治州中,哪一个被费孝通先生称为“青藏高原的窗口”?

正确答案:甘南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南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相连,西南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接壤,东部和北部与陇南市、定西市、临夏回族自治州毗邻,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00°46′~104°44′,北纬33°06′~36°10′之间,面积40201平方千米,人口73万。甘南州内有藏、汉、回、土、蒙等24个民族,拥有莲花山、迭山、翠峰山、太子山等自然景观和拉卜楞寺、郎木寺、禅定寺、贡巴寺等人文景观,还拥有晒佛节、跳神节、酥油灯会、博峪采花节等民族风情,地方民族工业已初步形成以水电能源、畜产品加工、建材、采矿冶炼、藏医药、山野珍品等为主的体系,是甘肃省主要的药材区之一,也是甘肃省主要的畜牧业基地。


Tag:青藏高原 藏族 自治州 时间:2021-01-22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