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993年宪法修改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关于1993年宪法修改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A.明确把“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写进宪法

B.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确定为国家的基本经济体制,并对相关内容作了修改

D.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正确答案:D

1993年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对1982年宪法进行了第二次修正。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明确把“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2)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长期存在和发展”。

(3)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基本形式确定下来。

(4)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确定为国家的基本经济体制,并对相关内容作了修改。ABC正确。

(5)把县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1999年修正案中。D错误。


Tag:1993年 宪法 修改 时间:2020-11-21 23:18:55

相关答案